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亭区法院龙亭区检察院召开工作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0 15:53:38


   10月10日上午,龙亭区法检两院召开工作会商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磊主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中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登博,以及法检两院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霍建国宣读了《龙亭区人民法院 龙亭区人民检察院沟通协调机制工作会商协议书》,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向辉和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余方乔分别宣读了会商建议。 

   会上法检两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围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合力提升刑事办案质效、全面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加强信息化数据共享、协力推进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法检两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促进提升司法工作水平,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凝聚推进龙亭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

 

   马中东在讲话中指出在追求公平正义的共同目标上,法检两院要继续深化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形成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重要共识。自觉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促进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全面提升。不断完善沟通联络机制,推动会商常态化,制度化,及时研究解决两院工作衔接中的突出问题,推动两院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朱登博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和维护好法检两院的良性互动关系,不断完善发展会商机制,努力使机制优势转化为推动两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会商形成的成果转化好、运用好,切实解决制约和困扰一线司法办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为平安龙亭、法治龙亭的健康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李磊表示法检两院工作会商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法检两院全方位加强工作协作配合,不断推进新时代龙亭法检工作由“好”向“更好”迈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磊希望法检两院在强化党的领导上更加自觉,在协作交流上更加高效、在队伍建设上更加过硬、在法治保障上更加有力,共同为龙亭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高向南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09417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