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亭区法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09:38:22


 

   9月18日,龙亭区法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新启,办公室副主任翟丽萍,区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张云鹏,区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肖阳阳到会指导,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龙亭区法院党组对该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和整改意见,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清风行动”和“帮圈文化”排查工作要求,深入学习研讨,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深刻查摆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龙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中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开封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新启对龙亭区法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深刻,谈心交心充分,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到位,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许新启副院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抓好整改落实。服务大局,多为党委、政府分忧担责。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司法办案的高质量。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党建围绕审判、融入审判、服务审判的理念,发挥党建组织保障、典型引领、强化监督功能。三是强力攻坚,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将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紧盯薄弱环节,狠抓目标落实,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四是加强班子团结,狠抓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强化制度执行力,不断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干警责任担当,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新媒体工作室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01551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