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波三折终执结 一面锦旗表感谢

  发布时间:2018-09-05 17:12:24


   “感谢执行法官,是你们四年的付出和坚持,终于帮我主持了公道”!9月5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张某怀着感激之情,将一面印有“人民公仆,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了龙亭区法院执行法官梁成勋手里。 

   原来,2014年4月,阎某以其位于龙亭区某小区房产一套作抵押,向李某借款20万元,借款期限为9个月。借款合同签订后,经过债权转让,该债权及抵押权一并转给申请执行人张某。借款到期后,因阎某未按时结清本息,张某诉至龙亭区法院后,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于2015年8月达成调解协议。 

   然而,阎某随后以生活困难为由拒不履行生效协议规定,无奈之下,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龙亭区法院执行法官迅速向阎某送达了执行相关法律文书,并采取一切手段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此时阎某的女儿以父亲阎某私自处理父女共同财产,严重侵犯其合法财产权利为由,向龙亭区法院发起执行异议之诉,请求法院撤销该涉案房屋的抵押协议。 

   龙亭区法院审理后查明:该房屋为阎某个人名下房产,阎某女儿并非房屋共有人,不享有房屋所有权,遂依法驳回其诉讼请求。阎某女儿随后上诉至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9月,开封中院做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龙亭区法院执行局依法将该涉案房屋在司法拍卖网上公开拍卖期间,阎某女儿又以该住房为其父阎某唯一住房为由,再次向法院提起执行异议之诉,要求申请执行人张某补偿两年安家过渡费和房屋装修费共计79200元。龙亭区法院依法驳回后,阎某女儿再次向开封中院申请复议并被驳回。 

   此后,该涉案房屋历经两次流拍,最终张某同意该房屋以第二次起拍价格21万抵扣债务。然而,阎某及其女儿依旧态度恶劣,拒绝将腾空后的涉案房屋交付给申请执行人张某。龙亭区法院执行法官再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让开锁公司工作人员强行打开房锁,履行完相关手续后,迅速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该执行案件一波三折,终被执结。四年的时间里,无数次的财产信息查询,无数次的释法明理、调解协商,申请人张某见证了法院执行工作的艰辛不易,遂用一面锦旗向我院执行法官表达感谢之情,这面锦旗就是对我院执行工作最大的认可和表扬!

责任编辑:高向南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01735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