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多策并举擒老赖

  发布时间:2018-03-26 15:35:54


    近日,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及时制止了一起恶意阻挠执法事件,成功将老赖潘某抓获。

    原来,原告池某、牛某和马某诉被告潘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 经龙亭法院判决生效后,潘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无奈之下池某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龙亭法院依法向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后,吴某仍四处躲避,拒不履行。

    治理老赖专项行动中,龙亭法院执行干警再次来到潘某家中耐心劝其家人打开大门后,潘某家人却拒不说出潘某行踪。在执行干警索要潘某的联系电话时,潘某妻子先是推说潘某手机坏了,接着又报出一个手机号码,被执行干警当场验证为空号。谎言一一被揭穿后,潘某的家人依然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执行干警没有放弃,经过耐心细致的搜查,最终在里屋一个黑暗的角落找到了潘某。

    当执行干警要将潘某带上警车时,潘某的家人情绪激动,将执行干警围堵起来,不知情的街坊四邻也将警车层层包围。考虑到执行现场聚集大量围观人员,容易激化矛盾造成场面失控,执行干警及时调整方案,一面马上通知龙亭法院寻求援助;一面耐心对围观人群释法明理。围观人群逐渐认识到阻扰执法后果的严重性,最终同意配合法院工作。

    执行干警将潘某带到法院,在法律威慑下以及干警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中,潘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问题的严重性,当场履行完毕,一起执行案件圆满结束,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高向南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01757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