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亭法院送法进校园 树立青少年法制观念

  发布时间:2017-05-12 17:51:06


    5月11日,龙亭区人民法院分别向开封市第七中学、柳园口中学送去法律知识,用法治讲堂的形式向同学传法、普法,为法治社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宣传。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永强,为开封市第七中学的1200余名师生作法治汇报。法治报告以“法治的憧憬”为主题,围绕法的基本价值展开,将“公平、秩序、诚信、底线”的理念用简易朴实的话讲给同学,加强学生尊法、守法、知法、用法的法学素养。

 

    司法技术科科长、法警大队副队长李领海为柳园口中学400余名学生作了一场关于“防止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的报告。报告以发生在龙亭区某学校的一起学生打闹致残给其家庭造成巨额财产损失的案例说起,用真实案例重点解说了民事责任年龄和民事侵权责任的问题,传授如何以法律为武器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告诫同学们法律的底线。课堂上还解答了同学们平时生活、学习中遇到的法律疑难问题,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袭,远离违法犯罪。 

 

    郑永强和李领海分别被两所中学授予法制副校长岗位。两位法官用生动的讲解、积极的互动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纷纷予以点赞。

 

    本次活动是龙亭区人民法院开展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龙亭区人民法院还将继续深入到辖区学校,在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方面主动提供对接服务,及时提出司法建议,与学校携手共建平安校园,为青少年们撑起一片法制蓝天。

责任编辑:高向南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01759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